《红玫瑰》剧情解析

【不管看没看懂,都贴上来好了】

【虽然,它只是一个故事而已】



《红玫瑰》剧情解析


首先必须确定的是,朴灿烈死了,卞白贤死了,边伯贤活着。 

极地之都是个死人遍布的地方,当然也不乏像伯贤那样的活人。死人是看得见死人的,他们也看得见活人,但是活人却看不见死人。这就是为什么灿烈可以看见白贤,看见伯贤,但是伯贤却看不见灿烈。


因为极地之都有让死人遗失记忆的效果,所以灿烈忘了自己已死,白贤也忘了自己已死,他们都营造了一个新的记忆来支撑自己的幽魂能够在极地之都“活”下去。也就是说,灿烈原本是死在了古镇,但他创造了伯贤在古镇失踪的记忆,支撑自己的幽灵一直存活于世间。而白贤,他死在交通事故中,为了能够“活”下去,创造出了父亲在寻宝中失踪的记忆。

另外,有关伯贤和白贤的问题,我觉得没必要深究。世界那么大,你怎么就可以确定,没有人会和你相像呢。更何况极地之都有易容的效果,这种事件发生的可能性也就更大了。不过当然值得肯定的是,白贤是卞白贤,伯贤是边伯贤,他们是存在于世间上完全不同的两个个体,毫无联系。所以在最后关头,灿烈能够通过红玫瑰的香气来判断出到底谁才是自己的爱人,伯贤爱玫瑰,但白贤不爱。

至于这个故事到底是be还是he,就要看读故事的你怎么想了。灿烈已死这是个不可改变的事实,但是他在灵魂归西的一刻吻了自己的爱人还很好的利用红玫瑰传达给了对方“他爱他”的这一思想,可以说是死而无憾了。

毕竟分别本就是如此,能做到问心无愧,也不值得去遗憾了。


评论
热度(6)

© 简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