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危机#1


【从去年8月份左右开始在 @Lumia_灿白日光站 连载的中长篇,题材有点麻烦所以写的渣渣的><】

【强强/阴谋论/偏黑道】

【愿你喜欢=3=】



浪漫危机【Romantic crisis】

                                                       by简墨

1

    有些人,自他出现在你面前之时,便是改变你之日。朴灿烈不是个同情心泛滥的人,或者说他做人做事一向不留情面,可边伯贤的出现让这个有点儿冷血的人莫名地开始变得温柔了,当然只是针对边伯贤而言。

    连绵的阴雨天气,潮湿的触感让人觉得无端的烦躁。模糊的雨幕里,黑色的卡宴GTS呼啸而过,朴灿烈神色漠然的望着窗外,身形优雅。暗淡的景致不断变换着,被速度远远地甩出去。余光突然瞥见不远处施工空地有人群殴的迹象,几个粗壮的男人围在一起骂骂咧咧地一通乱打后掉头离去,剩下一个瘦弱的身影微颤颤地趴在地上。以往依照朴灿烈的性格定是不会多管闲事,可今日见着那少年的身躯却莫名的心头一紧,话音也随之落地。

    “停车。”

    打开车门走下车,环顾四周,街道上竟一个人都没有,天色渐渐暗下来,雨也开始越下越大,灿烈紧了紧外衣,加快了脚步靠近那虚弱的生命,靠得越近少年的模样也就看得越清。这种感觉很奇妙,事后朴灿烈自己也说不清是怎样的心境,一个趴在地上苟延残喘的小身影,因为发现了动静努力撑起身体回过头看了一眼这个靠近自己的陌生男人,继而又重重地摔回到坚硬的水泥路上。而那一眼或许主人的本意是带有防备的警告,却让朴灿烈愣了神,那双充满着水汽的下垂眼所流露出来的神情在他看来只有祈求和可怜,以及那无声的求救。

    豆大的雨点无情地落在地上那人身上,使得他不住地颤抖起来,一定很冷对吧小家伙,灿烈大步地走到了他的身边,弯下腰把人横抱了起来,捋了捋他遮住面容的过长刘海,发现竟是这般清秀干净的模样,白净的皮肤蹭着泥土带着脏兮兮的可爱,尖挺的鼻梁小小的有些发红,双颊泛着过分的苍白,下唇狠狠的咬紧显露出红紫色,正无声地说明着他身上难以忍受的疼痛。

    “小家伙,我带你回家。”

    朴灿烈自顾自地低下头冲着他说道,怀抱里的人瑟瑟发着抖不知何时已经昏睡过去,灿烈把人往自己的怀里带了带,便大跨步地朝着自家的车走去。

    有些狼狈地抱着人钻进车子,灿烈扬了扬下巴对着司机说了一句话,注意力便又全部放在了怀里的人身上。

    “走。”

    “是的,少爷。”

    倾盆大雨中,黑色的卡宴GTS继续穿行而过,里面存留的温暖完全不同于外界的冰凉。灿烈将外套脱下来盖住小人的身躯,用臂弯紧紧地圈住他,即便如此身边的人气息还是那么的弱,长叹了一口气灿烈轻轻地用手拂去他颤动的睫毛上携带着的微小水珠。

    “你怎么这么让人心疼,小家伙。”

    “去把家庭医生叫来,另外准备一间新客房。”

    一进门,一个简洁明了的命令,让房间里的人立马忙活了起来。灿烈抱着他冲进浴室,放了温热的水再把人小心翼翼地放进浴缸中,吩咐了几个下人帮忙清洗他的身子,自己则走去已经布置好了的客房。

    “少爷,东西都准备好了,医生在门外,要不要现在请进来?”

    “先让人在客厅里侯着,等人洗好澡再请进来”

    “是。”

    下人弯着腰退出了客房,灿烈尾随其后进了自己的卧室,走进独立浴室从梳妆镜中看到狼狈不堪的自己,感觉有种说不出的好笑。泥水沾满了贴身的西装裤,白色的衬衫褶皱得不成样子,上了啫喱水的发型此刻乱糟糟的一团顶在头上,还真是一点都看不出商界精英的模样。活动了一下肩膀,灿烈走进浴室“是时候整理一下自己了。”

    打开花洒让热水直接从头顶冲淋而下,污泥一下子全部冲刷掉,手臂撑在墙壁上低头看着水快速地流入滴漏,灿烈想着刚才自己捡人回家的行为慢慢勾起了嘴角,或许你是改变我的存在。

    半小时后,身穿宽松的家居服顶着湿漉漉的头发,灿烈重新走进那间客房。医生正好起身准备离去,见到主人翁的到来便凑近向他说明了人的伤势,灿烈微微点了点头走到床边坐下,挥挥手示意可以退下,看着床上沉醉在睡梦中的人喃喃自语道。

    “好好养伤吧小家伙,现在没有人可以欺负你了。”

===TBC===



评论(5)
热度(39)

© 简墨 | Powered by LOFTER